Client story

文華東方酒店集團

為五星級酒店打造可彰顯其品牌文化的一流公司總部。

Spotlight

職場策略、設計與建造、變革管理

Location

香港鰂魚涌

面積

18,500平方呎

佈局

可容納140人的靈活辦公空間

挑戰

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的公司總部原位於歷史悠久的怡東酒店內,可飽覽銅鑼灣區著名的維港景致。由於該址被劃為重建項目,因此集團急需將其主要辦事處搬遷。

集團一向以濃厚的企業文化和致力挽留人才為立業基石,憂慮新址可能會對員工造成影響。集團亦需要在極短時間內,精心設計與施工建造高規格的新辦事處,同時要達到與其他據點相同的高標準。

解決方案

為解決上述問題,仲量聯行獲委託制定新的 工作空間策略、設計及建造新的辦公空間,並管理新舊辦事處的交替過程。

新總部經過精心設計,讓用戶與周圍環境、景觀及地點聯繫起來。在集團總部,員工及訪客會感覺置身於自然環境中。

整個設計亦融入了亞洲特色和風水元素。設計透過所選用的顏色、物料及圖案,分別營造四個概念截然不同的區域,包括香港郊野公園、沿岸風光、海上美景以及日落時分的維港景色。翠綠和大地色調,結合真實的樹木、木質外牆和長滿青苔的牆壁,形成了一個自然地貌,轉個角就會進入由粉紅、紫色、橙色色調和彎曲牆面交織而成的區域,靈感源於香港的黃昏景觀。

視覺上的靜謐,配合隔音和自然聲學技術,營造在文華東方酒店或其水療中心的極緻體驗。辦事處四周同樣加入了環境背景音效,從而有助改善傳聲效果並減少噪音干擾。

空間設計融入環保和可持續發展元素,包括採用從舊址搬進,經升級改造後的優質家具和藝術品,以及選用可持續物料。

棄用傳統的辦公室間隔和獨立的工作空間,取而代之的是開放式空間、咖啡廳式的共用空間及各種會議空間和辦公桌供員工選擇。集團接待處的壁櫃和鞋架的靈感來自其酒店格局,是這個辦公室特有的裝潢。辦公室融入先進科技元素,設有可由智能手機控制的數碼房間預訂系統,以及輕觸式屏幕,讓員工可以實時查閱房間預訂情況,並可輕鬆進行預訂。

成效:

我們在九個星期內完成佔地19,000平方呎的建造項目。總部的高端設計和裝潢印證了仲量聯行與客戶之間的合作夥伴關係,充分呈現我們致力打造豪華五星級酒店式公司總部的共同承諾。  

 與我們談談

我們可以如何助您計劃下一個辦公室裝修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