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

風格與功能如何兼得:現代辦公室家具

選擇辦公室家具時務必三思,以免重視形式多於功能

現今的辦公室家具從華而不實到純粹功能性皆有,企業選擇的風格會從視覺上表現其品牌,更不必說對辦公室氣氛及員工生產力的影響。

不止科技公司和創意類初創企業在用色及設計選擇方面作大膽嘗試。更多專業服務及金融服務公司都為它們的辦公室換上站立式桌子、豆袋椅和充沛的室內植物。

仲量聯行香港設計與建設部資深設計董事Catherine Kim指,雖然在公用空間安放豆袋梳化會令人叫好,但家具需要配合及反映工作。

她指:「提供明亮活潑的工作場所大大影響吸引力,對招聘年輕員工的公司而言更是如此,亦會影響外來訪客的觀感。家具會引起興趣,並且讓設計師引入顏色和材質,同時與科技配合,讓環境煥然一新。」

Kim表示,在辦公室使用哪種家具同時帶來有形的和間接的成本。根據仲量聯行《 2019/2020年亞太區裝修成本指南》,每平方呎家具的平均支出在24-35美元(186-271港元)之間,取決於裝修較傳統還是較前衛。

她表示,設計潮流會有來有往,真正重要的是確保辦公桌和座椅等基本家具符合員工的需要,同時盡量善用可用空間。坐立兩用桌或許現在流行,但如果不適合公司員工,那麼就一定在辦公室安置。

大幅提升生產力

營造優質協作區域或單獨工作區的回報是更高的生產力水平。

Kim提到,即使不用任何家具,也可以改善某些辦公室環境。

「團隊可以透過站立而不是坐著開會減短會議時間,提升效率。」

此外,植物甚至是生態牆也有一定功用。眾多研究發現在有植物或樹木等自然元素環境中工作的人生產力較高,健康狀況也較好。

Kim:「植物可用於分隔工作區域,同時還能加添色彩,則可營造第一印象的特色牆。」

為舊有辦公空間注入生氣,或創造全新環境,讓您的業務蓬勃發展。

我們可以助您做出明智的決定。
 
 

多功能空間

Kim指裝修預算有限的公司需要發揮創意,把同一件家具用作不同的用途,「舉例說,如果設計得宜,廚房家具也能用作內部會議。」

同時,容易移動的家具能夠協助定期舉辦內部和對外活動的公司節省成本。她指,用於內部的家具通常不能用於招待客戶的區域,因爲家具會影響他們對公司的印象。

當工作的性質不斷演變,辦公室家具也在變化,追上步伐,但基本設備-好的桌子、承托良好的椅子及舒適的休憩區域依照是不可或缺的設計元素。

Kim 表示:「現今的辦公室需要有吸引的外觀,最重要的是它們必須符合公司和其員工。」

讓願景 得以實現

創造最佳的辦公環境,讓您的業務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