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革新「空中農莊」營運模式

透過環保回收、高空綠化、互動分享的一站式體驗幫助工廈煥發活力

2019年 03月 25日

香港, 2019年3月25日 – 仲量聯行欣然宣佈,旗下「空中農莊」再次喜見收成。該項目坐落屯門 YKK 大廈二期頂樓天台,以自負盈虧的創新模式運作,旨在將高空綠化概念與可持續生活模式結合,透過加強 業主與租戶的互動及社區互助,充分利用工廈的閑置空間,為工廈加入綠色元素並帶來嶄新面貌。

此項目為仲量聯行開設的第二個「空中農莊」項目,由公司與 YKK 大廈業主 YKK 拉鏈( 香港)有限公司 合作推出,面積達 9,000 平方呎。項目構思新穎,集自籌經費、耕種收成及共享食材於一體,提供一站式 體驗。自籌備以來,項目獲得大廈業主及租戶的大力支持和積極參與,其主要亮點如下:

 

·         自負盈虧模式別創一格:仲量聯行與大廈業主及租戶緊密合作,透過回收並轉賣租戶棄置的大量紙 箱及相關材料,建立「空中農莊」專屬基金,用於購買蔬菜種植所需的種子、器材及泥土,以及支 持項目的日常營運和維護。

 

·         天台種植推動高空綠化:該大型「空中農莊」由社會企業「雲耕一族」協力管理,透過各類種植工 作坊、活動及導賞團,推廣市區有機耕種,以改善人與自然的關係並推動可持續發展。農莊於去年 12 月迎來第一次收成,見證多類鮮菜大豐收,獲得 400 公斤收穫,並幫助改善空氣質素和美化環 境。

 

·         互動分享增進社區共融:大廈業主與租戶旗下員工踴躍參與耕種活動,而農場毗鄰餐廳則無償幫助 烹調耕種所得食材,供員工享用,這令工廈成為一個可開展休閑娛樂活動的聚腳點,為工廈增添活 力。此外,農莊還會預留半數收成以捐給「食德好」等食物回收組織,幫助社區有需要的家庭及團 體。

 

仲量聯行早在 2014 年就推出了首個「空中農莊」項目。公司一貫秉持可持續發展的理念,致力從客戶服 務、員工管理、辦公室建設及社區發展四個方面,推動公司及地產業的可持續發展,實現「創造更美好明 天」的願景。

仲量聯行物業管理部資深董事陳志強表示:「仲量聯行不遺餘力推動地產業的發展。在這個基礎上,我們 是香港首家將城市天台種植概念引入公司旗下物管組合的物業管理公司。我們的『空中農莊』計劃以靈活 的運作模式,成功向公眾展示可持續城市生活的面貌。香港是全球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能在當地參 與建設更宜居的社區並幫助改善城市面貌,讓我們引以為豪。」

YKK 拉鏈(香港)有限公司總監及工廠經理舟杉外實表示:「我們一直是綠色倡議的堅定支持者。位於 YKK 大廈天台的『空中農莊』不僅有助於將大廈未充分使用的空間變成租戶可以聚首的場所,從而加強社 群聯繫,還可讓我們享受農耕樂趣,為我們提供在繁忙都市生活中親身探索食物生長過程的機會。我們一 起耕作,並與本地慈善機構和有需要的人士一起分享收成,著實獲益良多。」

- 完 -



關於 YKK 拉鏈(香港)有限公司

YKK 拉鏈(香港)有限公司成立於 1966 年,為日本 YKK 拉鏈集團旗下海外分公司之一。公司主要負責生産和銷售以 YKK 為品牌 的拉鏈、塑膠扣及粘扣帶等産品。公司位於屯門的工廈除用作生產基地外,亦以分租形式租予其它私人租戶。公司於 1992 年收 購威可楷鈕扣亞洲有限公司,實現成為服裝配件綜合製造商的目標,並於 1998 年成立 YKK 拉鏈(深圳)有限公司,旨在為中國 市場提供更高效的服務。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0,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

瞭解更多?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