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與新界新盤樓價差距收窄21個百分點至僅14%

「位置」對置業決定影響減低

2019年 05月 27日

香港, 2019年5月27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布的《住宅銷售報告》指出,港島面積為752 平方呎或以下的中小型住宅新盤,與新界同類型新盤的價格差距於過去五年內由90%顯著收窄至79%。

本行從經濟地產庫(EPRC)取得的數據進行分析,各區樓價差距收窄。九龍中小型住宅新盤的價格,與新界同類新盤的價格差距也於過去五年由35%收窄至14%。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指出:「樓價差距收窄的其中一個原因是過去五年住宅新供應主要來自新界,在政府壓抑置業需求的措施下,令首次置業買家轉投一手市場,為新界新盤帶來更多購買力。加上,新界新盤價格較易負擔,遂吸引買家的垂青。」

他補充:「非傳統核心商業區的發展及擴張,也有助帶動新界新盤的需求。」 根據統計處及EPRC的數據顯示,西貢的家庭住戶數目及新盤樓價自2014年已分別上升7%及23%,升幅主要是源於將軍澳。受惠於港島東及九龍東的商業區發展,鄰近兩區的將軍澳成為受歡迎的住宅區。

仲量聯行估計於2019至2021年間,將有55,700個中小型住宅落成,其中60%位於新界。

仲量聯行資本市場資深董事莫凱傑表示:「沙田至中環綫、將軍澳-藍田隧等新交通網絡將會相繼落成,市場對新界新盤的需求將持續強勁。由於郊區持續發展,位置對於置業決定的重要性將會逐步減少。此結構性改變將持續支持新界的樓價,但未來走勢將主要視乎新界的龐大供應能否被完全消化,尤其是樓市轉弱的時期。」

- 完 -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9年3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1,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

瞭解更多? 聯繫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