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son Chan

商舖部經理

Alison經常留意飲食食趨勢和新餐廳開幕,專門負責餐飲和生活類別租戶的她,更具有有關行業知識和市場情報。

她最喜歡食日本菜,無論是壽司、涮涮鍋、日式燒肉、日式炭燒雞肉串還是拉麵,也合她的口味。

「我很欣賞日本菜的簡約風格,包括食物的擺設和日本餐廳的內部裝修和氣氛。Less is definitely always more! (通常簡單就是美)」

因爲家庭關係,Alison在學生時代已經開始接觸地產業,而在美國波士頓學院修讀傳播學大學課程期間,她報讀了地產相關學科,進一步激發了她的興趣。

在升讀大學第四年前的暑假,Alison到了香港仲量聯行國際住宅部實習,畢業後申請加入公司的畢業生培訓計劃。

經過一連串的面試,她被派到商舖部工作,並在為期兩年的培訓後,獲聘擔任全職職位,繼續留在公司。

Alison表示:「我選擇留在商舖部,是因為零售業很有活力,不斷在轉變。我高興能夠了解餐飲、時尚、娛樂、教育界,不是很多工作都能提供這樣的機會。」她更喜歡代表租戶,與他們和業主建立合作關係。「他們是客戶,但他們也和我分享很多關於他們業務的故事和心得,讓我學到了很多。」

位於中環的H Code是一個飲食消閒新地標,亦是Alison參與的第一個餐飲項目,她透過這個項目插足這個行業。「我很高興能夠從頭到尾跟進這個項目。」

「這是為了向地產業展示,我們不只是一個服務供應商,亦是為了讓同事們知道,我們為改變社會而努力。」

Alison 早前到訪公司位於倫敦的全球餐飲諮詢部 (JLL Foodservice Consulting),及後希望將她的專業知識,擴展到地產界餐飲顧問的領域。「我希望能夠找出客戶們在業務上的缺口,並為他們提供意見。跨地區和部門合作,可以加強我們與客戶們的關係。」

客戶們對仲量聯行專業團隊所表現的努力和熱心表示滿意,Alison指,商舖部的隊友亦一直支持她,很願意和她分享他們的經驗。「公司給了我這麼多,所以我希望回饋公司和團隊。」

作為公司 「青年領導計畫 」(Young Leadership Programme)的成員,她幫助協調仲量聯行的「創造更美好明天」全球可持續發展計劃,令公司成為一個更可持續發展的企業,一邊幫助客戶,同時讓員工們和社區得益。

優質房屋供應短缺及業主負擔能力是香港和Alison最關心的社會問題之一,她亦支持兒童教育和動物福利相關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