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仲量聯行:在家工作疲勞加劇 亞太區僱員冀重返辦公室

調查顯示員工最重視工作與休息平衡

2021年 08月 11日

香港,2021年8月11日 – 仲量聯行最新公布的《Worker Preference Barometer》(員工偏好晴雨表)報告顯示,隨著亞太區在家工作疲勞加劇及生產力水平下降,員工冀在工作模式中取得更大平衡,實體辦公室重新成為後疫情時期的首選工作場所。

仲量聯行向亞太區1,500名受訪者進行的調查顯示,疫情後希望在辦公室工作的時間已增至每星期三日,相比之下,該行去年類似調查的結果僅為兩日。數據顯示,68%受訪者希望採取混合辦公模式,有彈性地選擇在辦公室、家居或其他第三方地點工作,而2020年10月數據則為74%。此外,每十人便有六人認為在辦公室工作效率更高,一年前的數字只有54%。

仲量聯行亞太區行政總裁顧東尼(Anthony Couse)表示:「我們發現員工渴求辦公室所提供的社交互動和專業工作環境。每兩名員工中便有一名懷念與同事面對面的交流及使用高效率的基礎設施,包括良好的互聯網連繫、符合人體工學的工作枱及協作空間。」

「此外,長期在家工作令員工對無盡的虛擬會議和工作感到厭倦,並缺乏讓他們界定下班時間的清晰界線,這些情況對部分人構成社會和心理影響。」

仲量聯行研究顯示,過半數受訪者難以承受巨大的心理負擔,並對就業保障感到憂慮;而大部分年輕父母(60%)表示需要承擔許多個人責任,並逐漸不再留戀工作。

顧東尼表示:「企業需要較以往更關注員工的身心健康。我們的調查顯示,90%員工希望提高選擇工作地點及時間的彈性,而工作與生活平衡亦已取代薪酬成為員工最重視的因素。因此,倘僱主希望吸引並保留人才,應把這個因素納入考慮。」

以人為本的辦公環境是歡迎員工重返辦公室的最佳方式

調查顯示,92%對辦公環境滿意度高的員工非常懷念辦公室。然而,隨著員工對辦公環境的期望有所變化,他們的辦公室滿意度亦已顯著下降。

仲量聯行亞太區Work Dynamics研究董事Kamya Miglani續指:「除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及薪酬外,疫情亦促使員工關注工作與生活中最重要的元素—對有助培養社群歸屬感及文化氣息工作空間的需求。」

調查顯示,吸引員工入職或留職的最重要因素包括企業的康體活動、可持續發展、學習與發展計劃以及多元共融措施。

Kamya Miglani總結道:「隨著我們開始逐漸遠離疫情,企業可利用實體辦公室,為員工日新月異的多元化需求及工作方式提供更以人為本的支持及配合。」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按此下載仲量聯行報告。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2020年收入達166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2,000人。詳情請瀏覽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