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勁租賃需求推動租金全面上漲

香港,2018年4月25日 – 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香港地產市場觀察》報告顯示,租戶遷離核心商業區及持續的擴張需求推動租賃需求,帶動寫字樓市場租金全面上漲。

2018年 04月 25日

鰂魚涌太古坊一座備受租戶青睞,大部分樓面已獲預租,帶動港島東分區市場租金按月上漲0.6%,成為各商業區之冠。大型租戶的興趣仍然濃厚,其中安永據報已預租約146,300平方呎寫字樓。灣仔/銅鑼灣空置率跌至2.1%的近兩年低位,支持區內租金按月上漲0.3%

中環租賃需求仍以中資銀行及金融機構為主導,中資公司月內所租面積佔區內新租出面積達到76%。其中華夏銀行據報承租國際金融中心二期14,000平方呎樓面以滿足擴張需要,而平安證券在其現有的上環寫字樓外,亦額外承租金鐘中信大廈全層寫字樓(14,300平方呎)作擴張。

3月整體寫字樓市場淨吸納量達376,700平方呎,整體租金進一步按月上漲0.2%。

仲量聯行商業部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內地公司積極在港擴張業務,暫未展現放緩跡象,加上空置率低企的區域仍見大規模的租賃需求活躍。中環高企的寫字樓租金及供應緊絀的情況,將毫無疑問會加快大型企業搬遷至其他核心寫字樓區,令業主有力調高租金。2018年甲級寫字樓的空置率將進一步下降,並推高租金。」

仲量聯行研究部主管馬安平表示:「預料甲級寫字樓租金持續調升的同時,本地零售市場在2018年維持強勁勢頭,統計數據顯示1-2月推動零售業的主要因素均取得雙位數字增幅,情況樂觀。隨著旅遊市場和零售銷售明顯改善,商舖租金企穩回升可期,我們預期其為租賃市場帶來的增長動力將於未來數月顯現  」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0,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