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仲量聯行為曦臺促成年初迄今東九龍最大型商舖租務成交

助租戶在港開辦國際學校中學部

2022年 05月 31日

Yvonne Liu

香港及澳門公關董事
+852 2846 5264

香港, 2022年5月31日 – 仲量聯行今天欣然宣布,該行協助啟迪教育集團承租油塘「曦臺」全新零售平台全數樓面,以全新概念發展國際學校中學部,成功促成東九龍年初迄今最大宗的商舖租賃成交。

「曦臺」位於油塘四山街8號,其全新零售商業平台包括地下、一樓及二樓所有部分,總面積達49,600平方呎,涉及平均月租達135萬港元,租約超過10年。

仲量聯行香港商舖部資深董事陳耀峯表示:「本港爆發新冠疫情的兩年來,由於民生區商場及商舖主要倚賴本地消費客群,其租賃市場仍相對較穩定。隨著本港新冠疫情進一步緩和,整體商舖市場空置率逐步回落,其中民生區商場空置率由2020年第四季的5.4%,改善至2021年第四季的4.0%。民生區商場租金於2021年第四季按年僅下跌0.2%,跌幅顯著較去年收窄,租金保持平穩。我們預期今年民生區商場的空置率及租金均會進一步改善。」

由啟迪教育集團有限公司開辦的一諾中學,是一所為七到十三年級學生提供全日制國際課程的私立中學。一諾中學是打破香港傳統教育的實驗性學校,更是香港第一家「未來學校」(Future-school)的實踐者,改變學校模式的先行者,提倡把學校變為學習中心、標準化變為個人化的未來學習模式。除了多元化的國際課程,一諾中學亦為學生提供一系列豐富的校園體驗,包括戶外挑戰週、週末短途旅行等,以協助學生發掘興趣並提供職業體驗,務求讓學生在中學階段已能發掘未來的發展方向。

啟迪教育集團創辦人兼校長祁文迪表示:「本著『學習不僅是為了美好的生活,學習本身就應該是美好的生活』的辦學理念,啟迪教育致力為不同背景的學生提供多元化及切合其所需的課程。我們積極將目前世界上最先進並顛覆傳統評估方法的美國Mastery Transcript Consortium(MTC)及英國 A-Levels學習模式納入課程之中,期望讓學生能自由發展興趣與職業道路。」

宏安地產行政總裁鄧灝康表示:「很高興宣佈啟迪教育集團即將進駐宏安地產與旭輝集團合作發展的『maya 曦臺』零售平台部分,並於上述地點開設該集團在港首間私立中學 (一諾中學)。有關租賃是東九龍區近期最大宗的商舖租賃成交個案,有助推動油塘成為新住宅發展搖籃,問鼎新一代東九龍的高尚住宅區。宏安地產預計隨著疫情趨勢持續緩和,整體經濟環境應該會有所好轉,有助樓巿穩步發展,我們對未來的整體樓巿會持審慎樂觀的態度,繼續透過與不同機構合資模式開發新商業及住宅項目。」

旭輝控股海外投資及融資總監吳輝揚表示:「是次夥拍宏安地產發展的油塘『曦臺』,發展進展理想, 住宅銷售反應既熱烈,零售平台也覓得優質租客。我們對啟迪教育集團進駐『曦臺』零售平台感到鼓舞,反映本港經濟及巿場環境已漸漸復甦,我們對日後各項目發展持樂觀態度。」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2021年收入達194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8,000人。詳情請瀏覽jll.com

有關宏安地產 

宏安地產於二零一五年十一月十九日註冊成立,為香港物業發展商。於完成重組及分拆上市前, 其為宏安集團有限公司全資附屬公司。宏安地產的物業投資業務可追溯至一九九七年,而其物 業發展業務則始於二零零四年。目前,宏安地產於香港建立地產品牌「The Met.」,並擁有範圍廣 闊的發展及投資物業。宏安地產秉承母公司宏安集團有限公司的堅實基石,廣受住客與投資者 歡迎,信譽顯著。於二零一六年四月十二日,宏安地產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有關旭輝集團

旭輝是中國排名前列的房地產開發商,總部位於上海,主要於中國一線、二線及優質三線城市從事房地產開發及房地產投資。旭輝的開發項目涵蓋住宅、商務辦公、商業綜合體等多種物業種類。 如欲查詢更多資料,請瀏覽旭輝網站:http://www.cifi.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