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發展商料將調整住宅規劃配合新辦公模式

住宅會所料會增設共享工作間

2020年 12月 03日

香港, 2020年12月3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佈的《香港住宅銷售市場綜述》預期,由於彈性工作安排趨增,發展商料將調整住宅規劃配合屋苑住客需要。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影響,近期部分大型企業如匯豐銀行等,宣布實行靈活辦公計劃,容許香港員工每星期最多四天在家工作。靈活辦公模式或會陸續為住宅發展帶來持續的轉變。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李遠峰表示:「日後隨著靈活辦公模式趨普及,從前被高度重視的因素,例如居住地點是否遠離工作地點,或許不再如以往般重要,相反,家居的環境佈局有可能更受關注。由於政府未有放寬住宅的按揭限制,預料發展商將繼續興建中小型住宅單位,藉以維持較易被市場消化、銀碼較小的入市門檻。」

他認為:「然而,發展商或會調整住宅單位的設計以配合住戶在家工作的需要,例如將分配作套厠用途的空間改作書房,以及在會所提供共享工作空間,以滿足新常態下靈活辦公模式的要求及需要。」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靈活辦公模式因新冠疫情而興起,或會為住宅發展帶來持續的轉變。雖然這個新趨勢尚未成熟,但預料會為住宅投資帶來支持。」

仲量聯行研究部資料顯示,2020年迄今為止,政府招標出售的8幅住宅地皮,平均接獲15份標書競投,並大多以市場預期價位售出,反映市場仍然熱衷住宅物業投資。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80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0年9月30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2,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