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九龍與新界樓價差距十年收窄20個百分點

新界樓價更趨堅挺、升值潛力更高

2021年 07月 29日

香港,2021年7月29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佈的《香港住宅銷售市場綜述》指出,九龍區新盤相對新界新盤的溢價於過去十年已收窄約20個百分點。

仲量聯行研究部資料顯示,新界區於2020年推出的新盤呎價較九龍區低21%,而2011年兩區的新盤呎價相差達42%,反映過去十年兩區的樓價差距已經收窄。換言之,新界區的一手新盤售價升幅超過九龍區。

仲量聯行香港主席曾煥平於本月14日公佈的《仲量聯行上半年地產市場回顧及展望》中指出:「隨著香港的鐵路網絡基建日益完善,來往新界及市區的行車時間顯著縮短,地理距離因素對樓價的影響正逐漸減弱。因此,過去十年新界與市區的住宅樓價差距已有所收窄。」

仲量聯行香港項目策劃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表示:「樓價差距不斷收窄主要歸因於三個方面。首先,鐵路網絡等新基建的發展大幅縮短由新界前往傳統市區的行車時間,新界『遠離市區』的缺點對置業人士的阻力已有所減弱。其次,新市鎮的發展令新界的吸引力日漸提升,當中尤以區內零售設施的增加最為顯著。最後,對空間及居住質素的追求、低密度發展及大型會所設施等因素,令越來越多置業人士傾向選擇市郊地區的住宅項目。」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預計未來兩區的樓價差距將繼續收窄。隨著新界增建北環線等鐵路支線,位於港鐵站上蓋或附近的住宅項目料將最受市場關注。受惠於區内住宅銷情暢旺,新界區的樓價將更趨堅挺,升值潛力亦更高。」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66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1年3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1,000人。詳情請瀏覽 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