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發展商於私人市場尋投資機會趨活躍

香港, 2018年3月27日 – 仲量聯行最新的《住宅銷售市場》報告指出,中資發展商於私人市場轉趨活躍,積極在香港物色全幢、一籃子物業或併購機會。

2018年 03月 27日

中資發展商福晟國際首度進軍香港地產市場,斥資9.2億港元向永義國際購入何文田喇沙利道6號項目,實用面積呎價約28,000港元。該項目將提供78個單位,將於年內落成。 中國奧園地產也首次投資香港樓市,斥資1.31億港元購入西半山燕貽大廈5個單位,有意重建發展該廈。

在賣地市場,政府年初迄今招標售出的兩幅地皮均由本地大型發展商投得,有別於去年佔有70%的住宅地皮由內地發展商投得的局面,令市場詫異。

仲量聯行資本市場部區域董事莫凱傑表示:「有揣測此局面是因中資發展商在港的投地意欲受資金管制措施影響,以及本地發展商投地策略更進取所致。不過,我們相信中資發展商在港將繼續擴張。近期新盤市場銷售理想,也為中資發展商在港擴張打下強心針。」

仲量聯行研究部副董事車永筠表示:「現時有超過100家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中資公司,從事地產發展,不少都正留意海外投資機會。小型內地發展商在香港大有可能會進一步擴張,足以影響市場發展。」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0,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