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3年山頂新供應每年僅13伙

2018年 09月 28日

香港, 2018年9月28日 – 仲量聯行今天發表的住宅銷售報告顯示,今年至2020年山頂豪宅新供應將跌至平均每年13伙的水平,較過去三年顯著減少。山頂住宅新供應減少,將支持區內樓價升勢較其他豪宅區理想。

過去三年,山頂平均每年提供36伙住宅新供應,不過,2018年至2020年平均每年僅提供13伙住宅,新供應顯著減少,並只佔整體豪宅供應量約2%。

本行數據顯示,山頂樓價於今年第三季按季上升7.1%,較第二季錄得的5.8%升幅更快。同期,整體豪宅樓價於第三季按季上升3.9%,與第二季錄得的4.6%升幅比較,顯示升幅放緩。

仲量聯行資本市場部區域董事莫凱傑表示:「我們相信近期市場對樓市前景感的憂慮及香港加息對山頂樓價及地價影響輕微。由於山頂住宅新供應未來數年會顯著減少,山頂文輝道住宅地皮將會是山頂未來住宅新供應的主要來源之一,我們預期將會吸引發展商積極競投,並將創香港豪宅地皮的新紀錄。」

仲量聯行研究部地區董事鍾楚如指出:「我們預期山頂樓價仍有上升空間。縱使整體住宅市場將放緩,在山頂未來新供應將極為緊絀的情況下,未來數月區內仍會錄得更多創新高住宅成交。」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0,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