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盤售價面對下調壓力

農曆新年首月推盤量為三年最低

2020年 03月 03日

香港,2020年3月3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佈的《住宅銷售報告》指,踏入鼠年後的首四個星期,一手市場僅有兩個中小型住宅新盤推售,合共僅提供近40個單位,遠低於過去三年平均數目約530個。報告指出,新盤延遲推售,競爭加劇下,發展商新盤定價將面對下調壓力。

傳統上,發展商傾向於農曆新年後推盤,以捕捉自聖誕節和新年起積壓的置業需求。因此,農曆新年後市場氣氛及銷情往往較為理想。

然而,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資深董事莫凱傑表示:「由於發展商因新型肺炎疫情而暫停推盤,今年的樓市小陽春會延遲。同時,受本地疫情影響,潛在買家亦普遍採取觀望態度。因此,在疫情憂慮消退前,預計住宅銷售將持續淡靜。」

回顧2003年沙士爆發期間,仲量聯行中小型住宅資本值指數於同年3月至6月下跌12%,主要是因為不明朗的市場前景嚴重打擊樓市氣氛。報告指出,與當年沙士的情況相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所造成的嚴重影響應屬短暫,而長遠來看,市場前景仍繫於本地住宅的供求關係及宏觀經濟形勢。

仲量聯行大中華區及香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我們維持中小型住宅價格於2020年下跌10%至15%的預測不變。現時,疫情導致下行風險增加,對疲弱的樓市來說可謂雪上加霜。預計樓價有機會進一步下跌,但需視乎疫情的持續時間及嚴重程度而定。鑑於市場前景不明朗及供應充裕,發展商或需在今年下半年推售大部份新盤時下調售價。」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技術,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80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3,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