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新基建項目有助減慢將軍澳樓價下跌

完善的交通網絡將加強地區連接

2022年 12月 07日

Yvonne Liu

香港及澳門公關董事
+852 2846 5264

香港,2022年12月7日 — 仲量聯行今天發佈的《香港住宅銷售市場綜述》指出,隨著「將軍澳-藍田隧道」(將藍隧道)及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跨灣連接路)於12月11日開通,預計令將軍澳住宅市場受惠;而交通網絡持續完善,亦將減慢市價下跌速度。

根據運輸及物流局,將藍隧道及跨灣連接路開通後,可提供新的道路往來將軍澳和觀塘以及東區海底隧道,往來日出康城和觀塘市中心的行車時間可縮減約 20 分鐘。由於將藍隧道可分流將軍澳隧道繁忙時段估計約 30%至 40%的車流量,因此,將軍澳區其他地方的居民也會因出行時間縮短而受惠。2021 年人口普查顯示,日出康城有 34%及 29%的工作人口分別在港島區及九龍區工作。上述兩項交通基建開通,將為將軍澳居民的日常交通帶來實質助益。

展望將來,將軍澳往來港島及九龍的交通網絡將再進一步提升。特首在最新一份施政報告宣布落實興建「將軍澳-油塘隧道」及「將軍澳線南延線」。

仲量聯行項目策略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表示:「將軍澳屬本港其中一個受歡迎的住宅區,也是香港三大住宅區之一。這些新基建項目不僅將會改善該區的交通網絡,亦有助推動將軍澳第137區的發展,為該區帶來更多商業空間、社區設施和住宅單位。而基建項目落成後,預料區內住宅需求將會顯著增加,即使處於下行周期,亦可以為該區的樓價下跌帶來緩衝作用。」

仲量聯行研究部執行董事黃志輝表示:「隨著運輸基礎設施持續改善,將軍澳的交通將更趨方便,從而吸引更多買家在區內置業。『日出康城』一向受年青及高收入家庭追捧。區內人口年齡中位數為38.4歲,工作人口的入息中位數為每月30,000港元,而全港的年齡及入息中位數則分別為46.3歲及每月18,000港元。這地區的人口可以在逆市下支持樓市。」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年收入達194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2年9月30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102,000人。詳情請瀏覽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