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豪宅租金自2019年第三季起首見回升

半山錄得最大租金升幅

2021年 08月 31日

香港,2021年8月31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佈的《住宅銷售報告》指出,今年第二季豪宅租金按季上升1.4%,為2019年第三季以來首次錄得按季升幅,相信是因經濟復甦較預期強勁,帶動豪宅需求出現回升跡象。

各主要分區市場中以半山豪宅租金升幅最大,在區內供應有限的情況下按季上升2.0%。此外,現時租金相對低於2019年底,也是部分租戶遷往較大單位以提升居住質素的誘因。

仲量聯行香港項目策略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表示:「隨著2019年第三季至2021年首季租金下跌16%,不少租戶已把握負擔能力提升的機會,由中型單位遷至大型單位。事實上,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的最新數字亦反映空置率回落。」

外籍人士一向是本地豪宅租賃的主要客源,但一如去年,今年上半年旅遊限制導致抵港外籍僱員人數有限。舉例說,2021年上半年,根據「一般就業政策」及「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獲批來港的人數僅11,128人,不及2019年上半年人數的50%。

由於來港的外籍僱員人數顯著減少,現時豪宅租賃市場主要由居港人士支撐。2021年上半年,我們發現睇樓活動相對2020年的低迷時期已有所回升。隨著社交距離限制逐步放寬,租賃市場亦已逐漸回暖。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隨著『在家工作』模式日益普及,部分租戶希望提升居住環境以配合工作需要,導致大型住宅單位需求有所上升。市場上部分矚目的成交個案租戶主要為內地中資企業的高級管理層。此外,受企業房屋預算縮減所影響,部分外籍僱員由山頂遷往半山區或更遠的新界區,亦帶動上述區域高級住宅租務需求上升。」

李遠峰補充:「展望未來,由於香港仍實施旅遊限制,預料短期內來港的外籍僱員人數將維持有限。然而,我們預期2021年第三季住宅租務查詢將會增加,因為暑假向來是物色住屋的傳統旺季。此外,由於各界憧憬年底前能通關,預料豪宅租務市場將會穩步好轉。」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2020年收入達166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1年6月30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2,000人。詳情請瀏覽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