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仲量聯行銳意減少三分之二碳排放

計劃目標遠大獲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通過

2020年 05月 05日

香港,2020年5月5日 – 為嚮應地球日(2020年4月22日),仲量聯行宣佈其減排計劃通過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下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審查,並符合《巴黎協定》降低攝氏1.5度的目標。

該計劃以2018年為元年,仲量聯行承諾於2034年以前減少68%的範疇1及範疇2碳排放。目標的實行範圍涵蓋仲量聯行遍佈全球超過40個國家的400個辦事處、旗下管理物業、工程隊伍及公司車隊。仲量聯行並承諾同期會在其代表所有客戶管理的物業內實施範疇 3排放每平方呎減少53%的目標。

仲量聯行行政總裁Christian Ulbrich表示:「正當全球在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解決燃眉之急並為復甦尋求出路,關注氣候變化為全球帶來的長期風險同樣重要。儘管目前的排放量暫時下降,但2020年仍然是氣候行動的關鍵年份。仲量聯行決心全力以赴,與客戶攜手塑造地產行業的未來,建設更美好的世界。我們以科學為基礎的遠大目標是在日常營運中削減近70%的碳排放,我們正着力投資擴展所需的專業工具、技能及知識以協助客戶減少碳排放,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將會透過四項主要行動實現減少範疇1及範疇2的排放:

  • 高效運用仲量聯行現有辦公室物業組合的空間,大力促進能源效益
  • 將公司車隊逐漸轉為電動、低排放及使用其他替代能源的車輛以減少碳排放
  • 在仲量聯行辦公室物業組合採用可再生能源
  • 在可再生能源不適用的地區購買可再生能源證書

仲量聯行將聯同首50位主要客戶針對能源效益及減排計劃實行科學基礎減碳目標中範疇3的目標。

透過仲量聯行「創造更美好明天」全球可持續發展計劃,公司已達成/或正朝著目前可持續發展目標進發,該目標涵蓋四大支柱:客戶、員工、工作間及社區。

在2019年,仲量聯行的可持續發展專家與集團50位最大客戶中逾90%的客戶合作,以在其物業組合內推動改善可持續發展。

去年,仲量聯行位於興業太古匯的上海辦公室榮獲全球首個建築標準雙鉑金認證。其後,位於太古坊一座的香港辦公室在能源和環境設計方面亦獲得香港最高評分。

仲量聯行堅持為員工提供健康及可持續的工作場所,是全球公認擁護多元化的優質僱主,尤其在女性參與及權益方面處於領先地位。

藉著「創造更美好明天」計劃,仲量聯行鼓勵員工以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指引,支持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事業。在英國,仲量聯行支援1,200名無家可歸者覓得住所。此外,公司亦與Feeding America合作,為美國有需要人士提供100萬份膳食。在印度,仲量聯行員工為16至21歲女性提供技能培訓,並協助農村地區的青少年掌握職業技能。在2020年底前,仲量聯行員工的義工服務日數有望按計劃達到創紀錄的15,000天。

仲量聯行全球可持續發展總監Richard Batten表示:「透過『創造更美好明天』計劃所達到的成果令我們引以為榮,但要應對氣候變化帶來的惡劣影響,我們仍需加把勁和更進取。繼我們的科學基礎目標獲SBTi認證後,我們銳意採取具深遠影響的氣候行動。成功實踐可持續發展策略不單為我們和客戶帶來正面影響,亦能為所有持份者帶來莫大裨益。」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技術,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80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3,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

關於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

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組織(SBTi)由碳信息披露項目(CDP)、聯合國全球盟約(United Nations Global Compact)、世界資源研究所及世界自然基金會聯合創辦。

以科學為基礎所設定的減碳目標,符合現代氣候科學所指預防氣候變化最惡劣影響所需的目標。SBTi致力界定和促進科學基礎目標設定的最佳實務,並就企業的相關目標進行獨立評估。按此了解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