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仲量聯行以地理信息系統支持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

活用知識及升級數碼化工具行善

2023年 02月 14日

Yvonne Liu

香港及澳門公關董事
+852 2846 5264

香港,2023年2月14日 – 仲量聯行欣然宣布,透過公司的地理資訊系統(GIS)技術和強大的物業管理網絡,支持「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的「自在食」自助提取機服務。馬會計劃於本港設置70部自助食物提取機,讓有需要人士能更彈性自主得到食物援助,本行希望透過創新科技協助促進服務的拓展計劃,讓更多人受惠。

「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策動,並與六間非牟利機構、顧問團隊及多個企業夥伴合作,為合資格的有需要人士提供食物援助。計劃現正推行兩個創新方式,包括「E-家食」網上選購食物服務及「自在食」自助提取機服務,擴大覆蓋面,以滿足受助者的需要。

仲量聯行評估諮詢部透過GIS技術,配合物業管理部的廣泛客戶網絡,協助「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合作夥伴惜食堂,迅速識別速凍餐自助提取機的位置和用戶之間的相互關係,而更重要的是透過該技術以實証為本的方式有效找出未來該設置自助食物提取機的適當地點,以配合受助者需要。

過去數月,仲量聯行的物業管理團隊一直與不少業主聯繫,並在2022年11月成功於葵涌葵昌路88號的一幢寫字樓安裝速凍餐自助食物提取機。這是「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首次通過GIS定位找尋適當的服務點,也標誌著仲量聯行首次嘗試以自身技術和客戶網絡支持有需要的受助人。

為了應對持續的疫情導致食物需求增加,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致力發展以人為本的創新技術,於2020年開始為服務對象提供多元一站式、以人為本的食物援助和營養豐富的食物選擇,以配合不同人士的需要、減少浪費食物及消除社會標籤。透過合作機構的支持,項目得以透過實証為本的方式,物色擺放速凍餐自助食物提取機的地點,為受助家庭帶來更方便的支援。有關「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的詳情可瀏覽:https://jcfoodprog.hk/

仲量聯行評估諮詢服務部大灣區拓展總監陳曼藝表示:「仲量聯行一直致力於履行我們對本地社區的承諾,尤其當我們看見不少本地弱勢家庭受到第五波疫情的衝擊。為了更全面地了解當前情況,我們對『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服務進行了回顧和市場研究。我們在現有數據上採用了不同來源的大數據,並得出對策略規劃的見解。憑藉本行提供一站式服務的能力,與評估諮詢服務部與物業管理部緊密合作,找出具潛質設置提取機的地點,方便服務對象使用。我們很高興能為『賽馬會逆境同行食物援助計劃』物色兩個地點,並且將繼續與他們合作。」

仲量聯行香港物業管理部主管鍾志雄表示:「仲量聯行作為本港其中一家最大的物業管理公司,管理的物業遍佈全港,讓我們更容易識別具潛質設置速凍餐自助提取機的地點。考慮到自助提取機需要方便進入,我們為所有地區建議設置凍餐自助提取機的最理想地點。而且,我們促進了多方溝通和協作,在有效利用時間和資源下,確保速凍餐自助提取機可以設置在最合適地點。我們亦感謝與我們有著相同企業社會責任理念的業主一起參與響應,與我們合作這別具意義的項目,共建更美好明天。」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联行(纽交所交易代码:JLL)是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和投资管理公司。凭借行业领先的科技应用,我们始终致力于为客户、员工和社群创造机遇、打造理想空间、提供可持续的房地产解决方案;并不断重塑房地产未来,创造更美好明天。仲量联行是《财富》500强企业,截至2022年9月30日,仲量联行业务遍及全球80多个国家,员工总数超过102,000人,2021财政年度收入达194亿美元。JLL是仲量联行的品牌名称以及注册商标。更多信息请浏览 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