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 :疫情下辦公室現「新常態」

企業在員工重返辦公室後將更注重工作空間設計和遷離核心區

2020年 06月 17日

香港,2020年6月17日 – 隨著亞太區逐漸放寬封鎖措施,各企業均準備重開辦事處。面對今次疫情引致的「新常態」,不少企業正考慮如何部署辦公室組合。仲量聯行的調查顯示,超過80%客戶已對旗下辦公室進行調整,或開始尋求另類方案以確保業務持續運作。

仲量聯行最新發佈的《辦公場所設計因素指引》列明短期至長期內的個別辦公室設計重點,包括空間計劃方案、技術支援體驗及使用功能,以助企業應對重開辦事處所涉及的複雜問題。指引亦著重分析企業可如何藉著遷離核心區的趨勢或重新設計對辦公室組合進行重新評估,以長期保障其業務和員工。

仲量聯行亞太區項目和發展業務董事總經理Martin Hinge表示:「隨著經濟重啟,重開辦事處將會是一個以分階段及循序漸進方式不斷演變的過程。鑑於員工紛紛重返辦公室,確保工作環境安全和健康對我們的客戶來說是至關重要。」

這包括設立獨立的私人工作站、為室內社交和休閒空間裝設標籤或隔板,甚至在大廈大堂及前台安裝熱能深測器。

仲量聯行亞太區物業組合設計主管Gonazalo Portellano表示:「短期而言,企業需要找到快速融入工作場所的方法,確保員工的安全和舒適。不過,長遠來看,在社交距離措施或須延長的情況下,公司管理層將面對許多有關工作場所使用的決策。」

上述指引顯示,長遠來說,企業可能需決定如何以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計劃和優化辦公室組合。指引亦指出,非核心辦公樞紐或將很快興起,因他們讓員工能在不同地點遙距辦公、減少通勤時間,以及享受更多便利。

Portellano續稱:「企業或將會開始把辦公室由黃金地段搬至分佈於市內各地的多功能小型中心,而這些科技型中心可能位於基建完善、公共交通方便且租金較便宜的地區。」

「展望未來,不論是遷離核心區抑或進行空間設計,預計企業均將在辦公室轉型方面作出大膽的嘗試。辦公室的發展將不再局限於如何佔用空間,而關乎如何使用空間及與其互動。」

按此了解更多有關仲量聯行《辦公場所設計因素指引》的詳情。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80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4,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