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仲量聯行辦公室奪香港LEED鉑金認證之冠

第四度晉身全球首五位 引領全球節能設計

2019年 12月 10日

香港,2019年12月10日 – 仲量聯行位於鰂魚涌太古坊一座的香港辦公室,榮獲LEED(能源與環境設計先導)室內設計及建築類別鉑金認證,評分更榮登香港第一及全球第二。

LEED由美國綠色建築協會所制定,為全球最廣泛應用的環保建築物評核系統,旨在促進可持續發展設計和環保建築物。

仲量聯行大中華營運總監兼香港董事總經理莫家文(Gavin Morgan)表示:「我們非常高興香港辦公室能獲得LEED鉑金級認證,足證我們致力在環保設計方面促進可持續發展,以及在綠色建築中能推陳出新。是次能在LEED評分中勇奪全球第二屬卓越的成就,為本行第四度晉身全球首五位。仲量聯行能夠屢次獲得上述殊榮,證明本行在可持續發展設計方面,不僅是香港或亞洲,甚至是全球公認的市場領導者。」

是次仲量聯行獲LEED認證,有賴其在可持續發展選址、節能、節約用水、選擇建築材料、室內環境質素和創新設計等方面秉持實際可行及可量度的策略和方案。綠色工作空間有助仲量聯行提升營運可持續性,為員工提供一個更健康和舒適的工作環境。

美國綠色建築委員會主席兼行政總裁Mahesh Ramanujam表示:「改造建築物及生活空間並非一朝一夕的事。仲量聯行充份了解LEED的價值,並在重塑市場方面展現出卓著的領導力。LEED的成功有賴致力推動綠色建築和可持續發展的企業密切合作及鼎力支持。每一個新頒發的LEED認證均有助進一步改變我們的生活、學習、工作及娛樂空間。」

坐落於太古坊一座的仲量聯行辦公室透過使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統,以及獲美國EnergyStar認證的設備,成功減少19%的能源消耗。

辦公室的設計旨在為員工提供最佳的工作環境,透過有助減少背景噪音的設施提升工作效率,並配備優質照明燈具以減輕可能引致不適的眩光。各會議室還設有溫度調節器,方便調校室內各區域溫度以提升舒適度。此外,辦公室只使用列明生命週期數據和健康資料的產品。

仲量聯行北亞區能源和可持續服務主管Mark Cameron表示:「我們非常關注辦公室使用的材料。本行香港辦公室的每一件傢具、地氈、木製品、油漆和黏合劑均經過精挑細選,均屬低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產品。我們在施工和日常運作的過程中一直密切監測室內空氣質素,並採用先進的空氣過濾系統,確保PM2.5濃度、甲醛和揮發性有機化合物水平均符合LEED的嚴格標準,較香港環境保護署的標準更高。」

他指出:「環保建築對確保能源和資源可持續使用,以及以負責任的態度管理溫室氣體排放至關重要,個人健康和福祉均可受惠。我們在辦公室規劃和設計過程中,每個步驟均遵循這項原則。」

莫家文續說:「能在香港以最高分獲得LEED白金級認證,充分證明仲量聯行致力實現引領可持續發展的承諾和宏願。我們很榮幸能有機會在亞洲為客戶打造超過100個環保辦公空間,這亦突顯我們在租賃、設計、項目管理、營運及工作場所策略方面具備專長。」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9年9月30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3,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