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與Lendlease聯合於新加坡啟動首個亞太地產科技加速器計劃——Propell Asia

雙方均為地產業的全球領先公司,創業界先河,助初創企業與市值達16萬億美元的亞太區商業地產市場連繫

2018年 06月 26日

香港, 2018年6月26日 - 仲量聯行和Lendlease(聯實集團)于今天聯合宣佈將於新加坡正式啟動首個亞太區地產科技加速器計劃——Propell Asia。該計劃將幫助亞太區的初創企業與商業地產市場有效連繫。2017年,亞太地區的商業地產市場規模已達16萬億美元,預計至2020年將升至19.5萬億美元。

仲量聯行與聯實集團均為地產界聲譽卓著、創新領先的跨國企業,是次「Propell Asia計劃」作為業內的全新嘗試,是雙方在地產科技領域的一次大膽革新。此加速器計劃已與共用工作間品牌District6、創意設計孵化器MeshMinds達成合作夥伴關係,將重點面向亞太地區的早期初創企業,協助此類企業將其具有實操可能性的產品投入實際應用。可開展實踐的領域包括:

  • 物業管理 – 通過預測性維護和機器人技術,完善採購和使用體驗;
  • 房地產交易  – 提高自動化程度,包括運用區塊鏈技術提升租售效率;
  • 施工管理 – 顛覆建築工人的設計與施工模式,提高施工期間的安全水準和工作效率;
  • 大資料收集與分析運用 - 收集商業房地產市場資料,並應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加以分析與運用,從而提升租戶、投資者和管理者的決策水準。

「Propell Asia計劃」將從亞太地區的申請名單中遴選出5家初創企業進行為期10周的加速器專案活動。活動期間,每家初創企業將獲得20,000新加坡元的資助,並可與地產行業專家以及成功的初創企業創始人等進行交流。將參與加速器項目活動的業界專業人士包括:

  • InvestaCrowd行政總裁和聯合創辦人Julian Kwan
  • Igloohome行政總裁Anthony Chow
  • 仲量聯行大中華區首席資訊官Joanne Ormandy
  • 仲量聯行科技創投團隊負責人 Anuj Nangpal
  • Lendlease聯實開發部董事總經理David Hutton
  • Lendlease聯實數字融合業務經理Richard Kuppusamy
  • Drea.sg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Yuet Whey Siah
  • Azendian Solutions董事總經理Bill Lee

該交流活動將在位於新加坡Bras Basah的共用工作間 District6隆重舉行。

Lendlease聯實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Tony Lombardo表示,「Propell Asia計劃旨在為初創企業提供一個加速其成功步伐的平臺。通過結合聯實集團和仲量聯行的領先商業模式和業務網路,我們將説明入選的初創企業有效對接商業房地產領域的全產業鏈,包括投資、開發、施工、仲介、諮詢和設施管理。同時該計劃也是初創企業測試和評估其產品可行性的一個絕佳機會。」

仲量聯行亞太區行政總裁Albert Ovidi補充:「我們希望通過Propell Asia計劃,發掘出能夠為房地產行業帶來革新的初創企業和擁有可持續發展的創新解決方案。如今,隨著城市化步伐加快和智慧城市的興起,亞太地區的房地產行業將迎來新一波變革。資料分析、人工智慧、物聯網、虛擬實境、區塊鏈等技術將在房地產行業發展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2018年6月,仲量聯行旗下的JLL Spark團隊宣佈成立一支投資額為1億美元的全球房地產科技風投基金,將投資于旨在利用科技改善房地產體驗的初創公司。這次加速器計劃是在此基礎上的又一努力與創舉!

「Propell Asia計劃」申請提交時間為6月25日-8月17日,該加速器計劃將最終選出五家初創企業,並於2018年第三季度正式開始培訓交流活動。如欲了解Propell Asia計劃更多的資訊,敬請訪問:http://www.propellasia.com.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0,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