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聯行回應施政報告房屋新政

就有關行政長官今天發表的施政報告,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曾煥平有以下回應:

2018年 10月 11日

 

公私營建屋比例轉作七三之比:

中美貿易戰及加息所帶來的不明朗因素下,近期市場對私人住宅的需求已見緩和,部分新盤銷情放緩,私營房屋供應屬短缺或過剩,主要取決於當時的市況,政府調整公私營住宅比例不會導致私人住宅樓價上升。政府增建公營房屋的方向正確,香港最嚴重短缺的是公營房屋,而非私營房屋。

發展明日大嶼:

香港難有靈丹妙藥可以即時解決土地供應不足問題,估計明日大嶼所提供的住屋供應,要待20年後才可實現,雖然發展需時,但政策方向正確。然而,政府應檢討人口政策,按現時的單程證政策,一年可有接近6萬人來港定居,十年將有近60萬個新增人口,將對公營房屋造成負擔。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的願景是重塑地產世界,創造一個滿載機會及理想的空間,讓人成就願景。為達致此目標,我們會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建立一個更好的未來。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去年全年收入達163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0,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