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2022年亞太區地產資產競爭加劇

儘管資產競爭激烈,亞太區地產投資仍繼續增長

2022年 03月 24日

Yvonne Liu

香港及澳門公關董事
+852 2846 5264

香港, 2022年3月24日 – 投資者對亞太區地產的信心依然強勁,但日漸激烈的資產競爭將為投資者在2022年資本部署上帶來更大挑戰。根據仲量聯行《Investor Sentiment Barometer 2022》公佈的數據和分析,82%的投資者認為資產競爭是其2022年投資策略上的重大挑戰。

仲量聯行的調查顯示,大多數受訪投資者,即10名受訪者中便有9名預計 2022 年將增加對亞太區地產的資本調配,而同一組投資者還認為需要分散部署策略,以抵消愈趨激烈的資產競爭。仲量聯行分析指出,許多投資者計劃在不同的領域分散和調配資本,並將物流、分層住宅、辦公室及另類資產的物業確認為目標。從地理上看,投資者視日本、南韓及澳洲為投資地區首選。

仲量聯行亞太區資本市場部行政總裁Stuart Crow 表示:「資產競爭將成為2022年亞太區商業地產市場其中一項決定性主題。儘管全球股票市場加劇波動,但我們認為地產資產的競爭仍然持續,產品匱乏導致許多投資者關注平台交易與併購。」

物流地產今年將繼續吸引大量資金;與2021年的水平相比,每10名受訪者中便有9名正計劃增加其2022年的投資。分層住宅被列為僅次於物流業的第二大具吸引力類別。雖然日本以外的機會相對有限,但調查結果顯示,投資者對分層住宅資產的投資取向不斷增強,其中每10名便有7名希望增加投資。寫字樓市場仍然是許多投資者的核心投資,每10名受訪者中便有6名正計劃於2022年增加對寫字樓市場的投資。

仲量聯行指出,為了解決預期的資產競爭,許多投資者正重新審視他們的策略和可承受風險的程度。近年來,地產的表現強勁、加上競爭激烈的投資環境以及調配資本的基本需求,導致52%的受訪者更關注核心增值投資策略,以及53%受訪者增值策略。同時,近60%投資者將會把同等或更多的資源放在平台或股權投資交易上,從而配合已制定的直接投資策略。

仲量聯行亞太區研究總監Roddy Allan表示:「世界上最有影響力地產投資者提出的觀點,正好加強了我們對亞太地產市場整體信心的信念。然而,我們期望這種市場信心可從逐漸成熟的商業地產格局中,在區域內轉化為多元化的投資策略。」

仲量聯行訪問了來自37 家全球和區域、資產管理規模超過2萬億美元的頂級投資者,調查他們2022年的投資意向、策略和整體前景。大多數受訪者界定自己為地產及/或私募股權管理公司(74%),代表著部份全球最大的地產投資者和資產管理公司。

如欲了解更多詳情,請下載仲量聯行報告《Investor Sentiment Barometer》。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科技,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2021年收入達194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8,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