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遷離核心區需求繼續主導香港寫字樓市場

4月商廈市場錄得201,900平方呎負吸納量

2020年 05月 20日

香港, 2020年5月20日 – 仲量聯行今天公布的《香港地產市場觀察》指出,雖然香港疫情於4月底轉趨緩和,但寫字樓市場的租賃需求仍然相對疲弱,新租賃成交的樓面按月減少14%。

在持續疲弱的租賃需求影響下,上月主要寫字樓市場租金均見調整,4月整體市場租金按月下跌3%。由於中環寫字樓市場的租戶多選擇在區內縮小其辦公室規模或遷離核心區,該區受到的影響最大。其中一宗較矚目的成交為一家中資私募基金在國際金融中心二期承租了7,800平方呎,並將遷出目前租用的中環另一幢甲級寫字樓。中環寫字樓空置率於4月底升至4.6%,為2014年1月以來最高。

仲量聯行香港商業部主管鮑雅歷(Alex Barnes)表示:「不少租約即將屆滿的企業均考慮可以節省租賃成本的選擇,部分選擇遷離核心區。在全球經濟存在隱憂下,今年營商環境將繼續鼓勵企業遷離核心區。有多餘樓面的企業正嘗試透過縮減樓面或放棄額外的寫字樓以節省成本。」

仲量聯行大中華研究部主管黃志輝表示:「由於越來越多空置的樓面重投租賃市場,中環寫字樓租金按月下跌4.5%,跌幅仍是各區最高。今年底前,甲級寫字樓租金將繼續面對下調壓力。」


關於仲量聯行

仲量聯行(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代號:JLL)為專業服務和投資管理公司,專注地產及投資管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技術,為客戶、員工及社區創造難得的機會、理想的空間及可持續發展地產方案,以重塑地產行業的未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仲量聯行為財富500公司,全年收入達180億美元,業務遍佈全球超過80個國家,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全球員工數目超過93,000人。詳情請瀏覽www.j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