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 story

WPP 遷入香港新址

WPP希望為其員工打造一個世界級的辦公環境,鼓勵互動、協作和創意思維,從而實現公司的全球企業願景。

Spotlight

構建、變動管理、項目管理

Location

香港鰂魚涌

面積

152,000平方呎(總)

佈局

新辦事處佔地九層,其中七層由內部樓梯相連

位於鰂魚涌英皇道K11 ATELIER的新WPP校園,整合集團旗下的營運公司,為業界最頂尖的人才提供更靈活和交通便利的工作環境,使他們能夠獲得所需的資源和技能。同時,新址更方便WPP 為客戶提供結合傳播、商業見解及科技的客戶體驗。

新辦事處佔地九層,總面積達 152,000 平方呎,其中七層由內部樓梯相連,別具特色。K11 ATELIER結合可持續建築設計元素,因而獲得WELL及LEED鉑金級別認證。

仲量聯行具有以往管理大規模裝修及搬遷項目的成功經驗,這次項目管理團隊協助客戶,分別於 2020 年 1 月及 5 月開始,於香港新冠疫情高峰期間,分兩階段遷入新址。

與此同時,辦公室及樓梯的最後階段施工亦在進行。在此關鍵時期,我們應對 WPP 管理層對潛在風險的擔憂,以確保可以按計劃完成施工及搬遷。此前,集團旗下的營運公司分佈於香港不同地點,因此我們委派了一位經驗豐富的項目經理特定協調搬遷安排。

本行的項目管理團隊負責項目及成本管理、制定採購策略,以及復原客戶原有的辦公室,交還給業主。我們詳細制定了搬遷計劃,每一項行動都充分考慮了新冠疫情的影響。我們檢討了多項替代方案,以精簡的整體計劃,降低延期的風險。

我們持續監控來港物料並及時溝通,確保物料不會短缺。由於疫情期間,中國政府責令關閉內地工廠,我們在採購大量傢具時面臨重大挑戰。我們與客戶提前溝通,說明或將延時交付傢具,客戶表示理解並接受。此事例表明,為確保客戶滿意,有效溝通至關重要。

同時,WPP選擇了仲量聯行為其設施管理服務供應商,負責辦事處的接待、保安、郵遞、維修保養,以及技術性服務。我們的能源及可持續發展服務團隊亦就客戶的 LEED 金級別認證申請提出建議。目前該申請正在審核之中。

截至 2020 年 6 月,客戶對我們的設施管理服務給予平均 95% 的滿意度評分,我們亦得到 WPP 旗下各營運公司的肯定。在新冠疫情爆發後,我們制定客戶員工回到辦公室的計劃,並在第二階段搬遷前特別強調清潔、衞生、保安及員工溝通等方面的注意事項,確保為客戶員工及我們的設施管理團隊營造一個安全及衞生的工作環境。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