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 story

Metro 如何實現5,000 萬美元的太陽能收入來源

美國華盛頓都會區交通局(捷運系統) 加強推動可持續發展和基礎設施

價值

25 年內,Metro 創造5,000 萬美元的租金收益

佈局

4個地鐵站的太陽能板車棚/遮篷

Spotlight

美國華盛頓都會區交通局創造全國最大的社區太陽能裝置之一。

Metro 是美國最大的交通機構之一,在華盛頓都會核心區達1,500平方英里的區域提供鐵路、巴士及輔助交通服務。Metrorail高速鐵路長達117英里,擁有91個車站,爆發新冠疫情前,星期一至五平均每日可接載多達626,000名乘客。

作為全美其中一個沒有獨立稅務機關的公共交通部門,仲量聯行成功協助 Metro 運用其設施取得收入來源,包括在Metro持有土地上開展公私營合作的房地產項目(P3s),彌補經濟衰退及疫情期間客流量波動所引致的損失。

Metro在其2019年度的可持續發展報告中提及,可持續發展是公司的基礎業務方針,目標是令交通營運更具彈性及適應力,兼顧在財務上的責任,同時降低對環境的影響。目前,Metro逐漸成為當地社區的太陽能供應商,創造全新的收入來源。

機會:惠及社區同時帶來收益

當哥倫比亞特區公布其2018年清潔能源DC計劃 (Clean Energy DC Plan) 後,Metro聘任仲量聯行找出可行方案,提升其對減低區內碳排放的影響力,同時創造全新的收入來源以支持其交通業務。哥倫比亞特區為太陽能項目推出全美最吸引的獎勵計劃,Metro看準機會,委任仲量聯行協助邀請太陽能業界投標在其持有物業生產太陽能,從而為資產帶來收益,同時為推動實現區內清潔能源的目標包括清潔能源DC計劃作出重大貢獻。

考慮到相關計劃的複雜性,Metro向仲量聯行和AECOM尋求協助,務求在交易及工程上取得成功。AECOM從事項目管理顧問,曾處理極大型的太陽能發展項目,經驗豐富。仲量聯行與Metro合作接近二十年,對Metro所持有的物業組合瞭如指掌,過往亦曾與能源供應商及不同的機構,包括政府機關(如美軍)合作,設計及落實再生能源協議。

「清潔能源合作計劃是一項極為複雜的任務,要達成可行的協議,您必須兼顧項目融資、基礎設施專業知識及工程經驗的要求,並透徹了解您的房地產投資組合。」

Nina Albert, 房地產及停車場副總裁

為成功作好準備:迎接複雜的挑戰

首先,仲量聯行的項目團隊與潛在的太陽能合作夥伴會面,評估他們對計劃的興趣,同時,針對Metrorail各個車站的特點進行技術分析,評估各站可容納的太陽能板數目。完成分析潛在的電力供應及應用聯邦及地方的獎勵措施,仲量聯行就Metro停車場設施發展太陽能項目擬定商業案例研究及提供建議。

仲量聯行在早期策劃階段,須考慮應否將所有太陽能供應連接至當地電網,以惠及當地社區,或是專供Metro的營運使用。仲量聯行作更深入分析後,發現將太陽能連接至Metro的鐵路營運,涉及的成本及複雜性很大機會超過其帶來的益處。

該項目的財務可行性,取決於地點是否受惠於哥倫比亞特區的太陽能獎勵措施,以及電網能否互相連接。團隊預計將太陽能發電系統連接到Metro車站周圍的市政府電網的複雜程度,並在發布詳細的需求建議書前,進行大量研究以確認地點及基礎設施的限制因素。執行該計劃還須面對州政府及地方公用事業相關法規所帶來的挑戰,而相關法規亦將因應地點位於哥倫比亞特區或馬里蘭州而有所不同。

最終,四個地點獲列入安裝太陽能板的候選名單。仲量聯行草擬需求建議書、分析不同建議及按等級排序,並於Metro選定太陽能開發商後,協助與陽光動力公司(SunPower Corp. ) 及高盛再生能源集團 (GSRP) 磋商協議。整個篩選過程的目的,在於充份利用生產電力的機會,維持安全的交通營運,充份提升Metro的收入,同時繼續為太陽能開發商提供吸引的條件。

現時,Metro與陽光動力公司及高盛再生能源集團合作,實踐價值5,000 萬美元、為期25年的太陽能發電協議。陽光動力公司將免費在Metro四個車站的停車場安裝太陽能板車棚或帳篷,為附近社區提供電力,而高盛再生能源集團則擁有該太陽能發電系統,按年向Metro 支付租金,為期25年,為Metro的交通運輸營運提供長期的租金收入來源。

結論

Metro透過全美最大的社區太陽能裝置之一,為當地社區提供太陽能電力。落成後,17英畝的光伏太陽能板將產生足夠的太陽能,為至少1,500 戶家庭提供電力,而鐵路的乘客則可享用四個地鐵站的有蓋停車場及更完善的照明系統。

Metro以創新及精密的方法,實現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及管理其房地產資產,而融合兩者帶來的優勢,Metro現已成為美國最具前瞻性的交通基建機關之一,其創新做法為交通管理局帶來數以百萬計額外的非傳統收入,每年生產高達15,00萬瓩的再生能源,同時提供潔淨、安全、可靠和公平的交通服務,並擴大其社區的稅基,為居民締造經濟利益。

你可能感興趣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