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 story

將碳足跡轉化為資本

愛立信有雄心壯志的目標,致力推動可持續發展和節省成本。為了支持客戶實現目標,我們共同開發系統,監控其能源消耗量和碳足蹟,解決方案的成效超出原定目標。

愛立信是全球領先的信息通信科技公司之一,公司覆蓋全球移動通信量約40%,旗下90個設施位於亞太區,電費開支佔營運成本總額的大部分。公司希望研究新方法及科技應用,減少碳足跡,實現其可持續發展目標。

客戶當時引用的績效管理系統過時且繁瑣,他們希望找到更好的方法,追踪其物業組合的能源和用水量,以及廢物棄置量。愛立信和仲量聯行,已於地產服務範疇建立工作關係,往後再共同擴展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合作。 

愛立信希望優化旗下物業性能,同時盡可能節省成本。透過對營運的理解,以及本行的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管理平台 (ESP) 提供的數據,我們實施節能變革,調整空調設點、時間表和操作參數,幫助客戶實現目標。

「 ESP的應用尚處於初階段,但我們已經看到了很好的成績。 」

-Tony Ashworth

在短短兩年多的時間裡,ESP應用的成效超出了我們的預期:

  • 透過實施185項節能措施,我們超逾原定目標,即在5年內節省13.5%的能源消耗量,在兩年內,減少25%以上的能源消耗量;

  • 實施100多個節能以外的可持續發展議案,如追蹤用水量、廢物棄置量、和回收行爲。

  • 提升設備效能,減低維修費用 

  • 延長設備的壽命,減少資本開支。

愛立信ESP應用項目負責人Tony Ashworth及後被任委任為公司全球可持續發展主管,肯定他在推動亞太區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