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ent story

把香港業務整合到同一屋簷下

在1979年,國際律師事務所西盟斯(Simmons & Simmons)於香港開設了亞洲的首個辦事處。事務所的律師與後勤支援部門,過去一直在金鐘的兩處地點分開辦公,於是萌生了把所有員工集中在一個地方辦公的念頭。

Location

香港島東地標式甲級寫字樓

Spotlight

客戶招募了仲量聯行的租務及項目管理團隊

Time

大幅節省租金成本; 建造成本比預算低10%

律師行也意識到假如搬離現有地點,有可能會省下一大筆租金支出。西盟斯願意考慮不同的地點,但關鍵考慮因素是確保員工能繼續在高質素的商廈內辦公,同時週邊要有充足配套,通勤時間亦不會受到太大影響。仲量聯行商業部團隊利用地理信息系統(GIS)平台,研究客戶的員工來往香港各個商業區的平均通勤時間,並根據這些資料評估了不同潛在地區和商廈。憑藉我們與業主的穩健關係,我們成功獲得多個辦公地點的建議,以供客戶考慮。

位於港島東的甲級地標商廈太古坊一座最終脫穎而出,成為西盟斯的首選地點。我們代表客戶與業主洽租,並成功租用商廈其中一層。

客戶委託我們的項目管理團隊負責整個室內裝修工程的管理及採購事宜,包括物色設計及工程顧問、分判商以及傢俬供應商,整個過程都透過我們專有的成本管理工具全程數碼化。為了簡化施工流程,我們提供了關鍵資料和支援,協助客戶選擇一間專為法律業界進行室內裝修的承包商。

項目最終如期完工,施工開支比預算低10%。新的辦公室環境比以前連貫暢通,鼓勵不同部門共同協作,還設有可盡覽維多利亞港景觀的職員餐廳。會議室亦有所改進,無論進行內部與對外會議都適合。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