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on Cheung

高級設施經理

Brandon作為仲量聯行香港國際學校設施管理團隊的一份子,他每天都面對不一樣的挑戰。一所學校包含各種類型的設施,而與其他設施不同的是,學校一年内以兩種模式營運,管理校内設施的團隊人員亦必需擁有各種的專業知識。

「學校一年内分為學期和假期,我們會在學生放假和學校沒有學生的情況下,進行所有的大型維修和其他項目。一所學校(尤其是一所國際學校)是一個獨特的環境,所有製造出來的產品並不會出售給客戶,而是用於培育後代。」

因為校園是根據校曆來營運,校園内所有升級或維修項目必須於開學或假期前完工。

於英國土生土長的Brandon,在當地從事物業管理工作10年後,決意來到香港發展,並在加入本行前開始了他在款客服務業的職業生涯。

項目管理對設施管理團隊是一項重要的技能,尤其是用於管理校園設施項目,Brandon要在學校暑假開始的六個月前策劃所有項目,以及在暑假期間監督工程進度,確保項目於假期前順利完工。

「我對地產業充滿熱情,希望打造一個安全、令人愉快和有家的感覺的地方。」

「仲量聯行是一個大家庭,公司的團隊精神很強。當遇到問題或審查情況時,您永遠不會覺得您是單獨工作。總部給予我們很大的支持。」他回憶,當前同事推薦他到公司時,他把握了這個機會。

「身心健康很重要,尤其在這個疫情期間,疫情將會陪伴我們一段時間。我們需要了解前線團隊們所面對之風險並策劃怎樣將它減至最低。

由於Brandon在大學時期主修計算機工程學系,他感到自己缺乏有關設施管理的正規培訓。有見及此,他即張完成設施管理課程,他認為地產科技 (proptech) 的應用是核心課目之一。

有關線上維修管理系統及其實時應用的課目,尤其令Brandon感興趣。他在日常工作中使用仲量聯行的Corrigo系統,系統助他簡化團隊的報告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