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 Type Kicker

黃竹坑成寫字樓市場新貴

昔日工廈林立的黃竹坑蛻變成新興甲級寫字樓集中地

2018年 04月 24日

按其字義,黃竹坑有「黃竹水坑之地」的意思,但如今在黃竹坑看到的不是一片秋葉竹林,而是區內一幢幢新建造商業樓宇上所編織的竹棚。

隨著香港不少大型發展商在黃竹坑興建商業大廈,為該區注入動力,現時黃竹坑已擁有逾100萬平方呎樓面面積的甲級寫字樓,而且這數字仍不斷攀升。太古地產、信和置業、英皇集團、新鴻基地產及恒基兆業地產等發展商均在黃竹坑持有新落成或發展中項目。目前中環寫字樓因高昂租賃成本而被列為全球之冠,黃竹坑可謂提供中環以外的另一選擇。

黃竹坑寫字樓租金介乎每平方呎(建築面積)港幣25至34元,成為企業選擇進駐這區的首要原因。可是除了租金外,愈來愈多租戶視樓宇質素為重要的考慮因素。毗鄰黃竹坑港鐵站的兩幢商廈——嘉尚匯和安盛匯目前已近全數租出。

香港商業部副董事Gigi Lo表示:「香港傳統核心商業區缺乏既鄰近中環,租金相宜卻優質的新型寫字樓。黃竹坑的新型寫字樓則達到質素與低成本兼備。不但樓底高,升高地台還令空間運用更顯靈活,而且設計上比許多傳統核心商業區的商廈更著重引入自然光。」

公司一般需時六年才能完全分期還清搬遷的裝修費用,因此考慮進駐黃竹坑的公司短期內不會另覓他選。

Gigi Lo解釋指:「租賃長期穩定對租戶有莫大裨益,日後租戶會發現黃竹坑的租金比其他寫字樓市場穩定,尤其是那些位處中環附近的寫字樓。」

2017年黃竹坑寫字樓淨租出樓面達146,000平方呎,證明黃竹坑尤其深受大面積單位租戶歡迎,例如安盛、孖士打律師行,以及菲利普莫里斯、華倫天奴及連卡佛等消費者產品品牌。

Gigi Lo表示:「不少法定機構也遷到黃竹坑,例如平等機會委員會及保險業監管會在這區合共租用了80,000平方呎的空間。法定機構在這裡設立辦事處,能方便職員前往金鐘政府總部參與會議,而南港島綫黃竹坑站與金鐘站也只有兩站之遙。」

隨著黃竹坑站於2016年年底啟用,大大縮短了通勤時間,從核心商業區乘港鐵前往只需10分鐘,因而提升了黃竹坑的公司租戶組合。Gigi Lo指出通勤時間減少,意味著有更多跨國企業及專業服務公司考慮把後勤辦公室從中環遷到黃竹坑。

交通連接更緊密,也吸引了共享工作空間供應商在黃竹坑發展。其中Campfire便在黃竹坑提供針對區內時裝業的共享工作間服務,包括攝影工作室及會議場地等,填補市場不足。

黃竹坑未來的發展會如何?Gigi Lo認為這區的商業空間將持續擴張。

她表示:「兩幢全新甲級寫字樓即將落成,包括市場期待已久、由太古地產及中華汽車合作興建的South Island Place,預計在2018年底前落成。另一幢則於2021年建成。South Island Place龐大的商業樓面面積,加上發展商良好的信譽,引起市場極大的興趣。隨著黃竹坑有更多甲級寫字樓落成,我們預期將有更多租戶承租,特別是那些希望搬離港島區其他舊式甲級商廈的租戶。」

有意物色新寫字樓,想知道黃竹坑有何優質租盤?歡迎與Gigi Lo聯絡,或瀏覽我們的租戶代表專頁,了解更多有關寫字樓租賃服務詳情。

瞭解更多? 聯繫我們